校園快訊

許美玲一門三代藝術世家畫展

【本刊訊】銘傳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許美玲助理教授繼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藝術中心油畫展後,續於5/18-6/12週一至週五在國立中央大學藝文中心推出「一門三代-藝術世家吳蘊瑞、吳承硯、 單淑子、吳大維、許美玲聯展」,彰顯一門三代-藝術世家深厚的藝術涵養與造詣,及對藝術的探索與執著,傳為藝術杏壇佳話。

國際學院時尚與創意學程吳大維老師(許美玲老師夫婿)的父母是渡海前輩藝術家吳承硯、單淑子伉儷,兩人皆畢業於中央大學藝術系,吳承硯從文化大學美術系任教35年後退休,其藝術成就和在美術教育史意義非凡。該特展有五位傑出藝術家數十件精彩的作品,以吳承硯的水墨、水彩及油畫為展覽主軸,兼及吳蘊瑞、單淑子、吳大維與許美玲等人的作品。

此外,擅長以油畫呈現戲曲美感、舞戲文物與現代抽象舞戲的許美玲也以她的東方舞戲系列作品,同時參與「台灣當代新編改編崑曲」聯展於中央大學崑曲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