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溫馨五月5/12-13北銘捐血助人

林軍妤/台北報導
缺血危機!學務處衛生保健組將於5/12-13(二、三)上午10點到下午5點,在台北校區學生餐廳前的試務中心舉辦「溫馨五月捐血勸募活動」,5/25-29則由桃園校區接棒捐血活動!
近期因受疫情影響,捐血的人減少了,幫助捐血的團體及學校也減少了,但是,因為手術治療需要血袋的病人未減少,使得目前捐血中心的血量嚴重不足,台北捐血中心的血量庫存甚至已降至4日以下,到了非常急缺的狀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確診者血液內幾乎找不到病毒,民眾不用擔心。血液基金會也宣布,從國外回國的人要隔28天才能捐血,民眾不需要擔心捐血或受血會受傳染。
本校衛保組舉辦捐血活動,此次邀請銘傳大學校友總會、台北市陽明山獅子會及台北市冠軍獅子會,提供禮品贈送捐血者,凡捐血250cc者即可獲得超商禮卷一張、殺菌洗手凝露及口罩透明收納夾,捐500cc者則可獲得兩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期待各位師生捲起袖子,捐血前一天睡飽,再勇敢捐出鮮血給社會上需要的人。
衛保組呼籲,108學年度捐血活動每天有100多位熱情相挺,希望這次疫情帶來的血荒,期望各位教職員工生再以愛相助,再創銘傳熱血佳績。台北市陽明山獅子會盧天成會長鼓勵年輕學子發揮愛心捐血助人,並感謝校友總會張獻苓副理事長、陳麗玲理事捐款贊助此捐血活動,他特別提醒,捐血需要攜帶身分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