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與金防部合作開班有成

【本刊訊】為推動募兵政策及提供官兵多元的進修管道,銘傳大學與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於今年元月在金防部鑑潭山莊簽署策略聯盟後,於4/8-6/17假銘傳大學金門分部開設「多媒體影音剪輯」課程,守備大隊楊書豪政戰處長等近20位官兵每週三晚上蒞臨銘傳參加此進修課程。金門分部預計於暑假期間,續推出烘焙課程。
銘傳為金防部首次開設的多媒體影音剪輯課程,由新聞系蕭智元老師授課,在人人一機的世代下,每人都可以成為自媒體與創作者,透過各種聲音影像素材結合,創造自製影片,人人化身小網紅與Youtuber。楊書豪處長表示,透過與銘傳大學合作機會,讓官兵弟兄百忙中抽空前來進修充實自我,多元學習提升技能,未來將積極鼓勵所屬官兵能多來銘傳進修,包含各項證照課程及在職研究所課程等,提升單位素質與國軍競爭力。
沈佩蒂校長與陸軍金防部指揮官賀政中於今年1/6代表兩單位簽署策略聯盟意向書,透過雙方合作完善國軍公餘進修管道,強化官兵專業職能,有效達到多贏目標。沈校長說,很高興配合國軍人才素質提升之國家政策,能與金防部合作,學校的資源就是部隊的資源,學校將為金防部官兵量身打造人才培育課程規劃,提出職能化課程設計和客製化的學位專班等進修項目。
銘傳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指出,在新媒體課程之後,暑假將再為金防部開設烘焙課程。他並強調,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學校會堅守各項防疫工作,在科技時代裡,銘傳大學也起用數位互動式傳播軟硬體,讓學習不中斷,教學效果不打折零距離、無時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