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管理學院2020創業競賽開跑

【本刊訊】為提供學生一個發揮所學的舞台,透過腦力激盪、創意發想,結合團隊默契、企劃能力、表達能力等,提出創業企劃書並上台提報,讓學生進而發展出解決企業問題的能力,同時也提供一個自行創業的機會,管理學院舉辦「2020管理學院創業競賽」,歡迎全校同學不限科系組隊參賽,線上報名即起至5/14止。

凡本校各系所在學學生(含研究所),對創業有興趣者,不限定系所、年級皆可報名參加。參賽同學必須4至6人組成1隊,可跨系、學制組隊參賽。每隊皆須有指導老師,以校內老師1位為限。

初賽評分以創意、實施可行度、寫作表現及市場潛力,決賽則以創業/創意、提案表現、實施可行度及市場潛力進行評選,首獎獎金一萬元。5/14前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kraufmXWHmRmqXKC6,並繳交競賽授權書紙本、企劃書一式五份書面資料、企劃書電子檔等至基河校區管理學院J502辦公室陳秘書收,5/27公布初賽結果,6/5舉行決賽。

此外,管理學院109學年度推出「創業學分學程」,歡迎全校大學部學生修課,課程內容包括創意、電商、行銷、管理等跨領域多元課程,聘請成功創業家傳授從0到1的實戰經驗,有兩場學分學程招生座談會5/1、5/15(五)中午12:00在基河校區J501教室,鼓勵主動積極對創業實踐有企圖心的同學,加入創業學分學程。以上活動詳細辦法,請上管理學院網頁查詢,或洽分機8322陳雅玲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