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藝美獎 銘傳廣電系抱回最佳音樂錄影帶.非戲劇類導演獎

【本刊訊】台藝大廣電系主辦「第45屆藝美獎」3/31公布得獎名單、4/11舉行頒獎典禮,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三年級葉志仁等5位學生,以拍攝薛之謙《配合》歌曲MV為主題,一舉抱回電視類最佳音樂錄影帶、最佳非戲劇類導演兩項大獎。

擔任《配合》音樂錄影帶導演的廣電三甲葉志仁表示,本次MV拍攝內容以探討現今流行的直播現象,MV女主角由金門廣電一甲陳齊亞擔綱,飾演一名直播主,呈現在自媒體盛行的時代,網路輿論當道,直播主是否能堅持自我意識,還是淪為被社會金錢誘惑的奴隸?畫面以黑色調為主,運用玫瑰刺傷流血,隱喻光鮮亮麗下的陷阱,正在一步步走向墮落、禁錮,用以呈現直播主亂象議題。

《配合》音樂錄影帶作品由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杜聖聰助理教授指導,廣電三甲葉志仁、譚永業、周貞伶、杜稚婷、林子馨等5人組成「五毛製作Fifty Cents」團隊,女主角金門廣電一甲陳齊亞演出,為跨校區學生合作作品,未來作品將於團隊的Youtube頻道首發https://reurl.cc/mnl37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