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防疫優先 銘傳大學期中/期末/畢業考改隨班測驗

【本刊訊】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全球疫情急遽升溫,國內確診個案持續增加,且疾管局建議避免大型集會及增加人員接觸的機會,本校經審慎評估後決議,取消本學期期中考、畢業考及期末考集中會考(原梅花座)的模式,改由授課老師於原上課時段、原班考試,以減少不同班級同學混合群聚的風險。

遲文麗教務長表示,以往期中、期末考時,校方會以梅花座安排同學的考試試場及座位,此次因應防疫優先考量,行事曆原定的期中考週(4/20-24)、畢業考(5/20-22)及期末考週(6/22-30),考試時程仍維持不變,惟修改為正常授課課表,即取消梅花座大會考模式,改由任課教師自行擬定評量方式,於課堂上進行測驗,請同學務必注意此項異動。同時提醒授課教師,考試成績仍需於原定時間上傳,以利教務處進行後續成績結算作業。

此外,依據教育部公告凡有一學生確診則該生該課老師之相關課程改為線上學習,若14天內同一校區有2位學生確診,則該校區所有課程改為線上學習。為此學校已做好線上教學技術演練,由學系推舉Teams軟體推廣種子教師(可為TA、行政人員或教師),於各學系會議上展示說明Teams系統的安裝及操作方式,並逐一確認專、兼任老師可操作Teams系統且可使用帳號及密碼,以為停課不停學預先做好準備,教務處表示,演練工作已於3/27前完成,期能以萬全的準備,面對隨時可能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