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校園防疫措施升級啟動

【本刊訊】針對全球疫情發展,銘傳大學以嚴謹的態度做好各項因應措施,各項行政與教學防疫一定遵守政府各項規定,請大家安心。防疫應變小組謹針對近來大家關心的問題,彙整做出說明:

一向秉持「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理念的銘傳大學,對於未能返校上課的中港澳生,除以線上上課外,導師每週以電話進行關懷訪談。有關國際生口罩問題,本校每週提供兩片給不具購買資格的國際生,並準備布口罩延長醫療口罩的使用時限,同時宣導國際生遵守戴口罩的相關事項。本地同學如有急用亦可向衛保組登記取用。目前在校園境外生,都是疫情前返校或已完成檢疫,學校均一視同仁規範。

此外,學校已要求所有校園餐廳遵守防疫規定,工作人員一律戴口罩、手套,加快取餐作業,並鼓勵師生外帶便當或快餐,減少群聚用餐的風險。因中港澳及部分外籍生未返校上課,學餐用餐人數已減少許多。

至於停班停課規劃,學校已完整規劃停班停課準備,所有教職員接受遠距教學與辦公的訓練,並進行實際操作。校園如發生確診案例,防疫等級提升到不進校園時,學校可立即使用線上遠距辦公與教學。但以2週14天作為觀察調整,不採用全學期停課停班的處理方式。

進入校園篩檢體溫作業,將持續檢討改進,確保進入校園師生的安全。目前學校所有場地與教室不對校外人士開放借用,以確保銘傳校園的單純與衛生。

學校所有人員防疫一條心,沉著應變,定可維護校園環境安全,提供安心的教學與生活場域。本校各單位的防疫規定,和大家都有密切關係,請隨時進入本校防疫專區網頁,以維護自己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