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國教處圓滿完成東馬教育展

【本刊訊】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主辦2020馬來西亞東馬台灣教育展,銘傳大學國際教育交流處劉廣華處長率金門分部陳志偉辦事員,3/1-7赴沙巴亞庇(3/5-6)舉辦展覽活動。

此行出發前夕突接獲砂勞越州政府宣告,受新冠肺炎影響禁止中、港、澳、台、韓等旅遊史者入境,沙巴留台校友總會彭道章副總會長立即啟動接應措施,緊急安排參展師長中午接機、膳宿等問題,並積極協調於沙巴期間,拜訪相關中學,直至3/4與美里辦展團員會合,如期舉辦亞庇場教育展。

劉廣華處長表示,受新冠肺炎影響,本次東馬教育展觀展人數不如以往熱絡,但在展場的本校老師和馬來西亞校友大力宣導銘傳國際教育和海青班卓越績效,深入和觀展者互動,使到場學子對銘傳高教品質深有所感,對於台灣防疫措施也倍加肯定。主辦單位於每個展場出入口皆部署相關防疫措施;聯招會亦發放酒精殺菌紙巾包,並隨身攜帶額溫槍,確保展場人員的健康情況。另外,為因應防疫減少物品輾轉傳遞及重覆接觸,改讓學生掃描QR Code,於聊天機器人程式中,點選「印象深刻及欲深入了解的大學」,活動獲高度響應。

海外聯招會特致函本校沈佩蒂校長,感謝劉廣華處長等參展代表發揮勇者無懼的智慧。在東馬期間,面對疫情發展的不確定性,仍能互相幫忙、彼此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