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獲企業主最愛青睞

【本刊訊】1111人力銀行1/17公布「2020企業最愛大學調查」,銘傳大學名列全國私立大學第七名、大眾傳播學群第四名,校園國際化程度高、校友具國際觀與全球移動力,深受到企業主青睞。

銘傳大學為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且是第一所由非美國背景的外國大學獲得認證,以「全球為用,在地為體」的教育內容,培養學生具備跨國溝通和參與國際的能力。2001年創全台先河,設立以英文全程授課的「國際學院」,招收來自全球五大洲的國際學生,是全台擁有最多外籍學生的私立大學;2013年在美國密西根州成立美國分校,成為一所擁有多校區的日不落校,校園國際化氣息濃厚,走進銘傳宛如置身國際。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報告,企業主在進用新鮮人時偏好具備語言相關證照(44.04%)、資訊與電腦相關(38.68%)以及財務會計相關(16.86%),最受企業主的青睞。在面對知識經濟與全球化挑戰,學校近年推動「十項基本能力」教育,其中就包含大一至大四學生必修英語、畢業前須通過資訊證照,銘傳大學透過全程學習導航,結合理論與實務、運用教育新思維、建構情境式教學環境,輔以三創教育、國內外實習,致力培育π型人才,以具備因應未來職場挑戰的能力。

銘傳已培育超過16萬校友遍及全球,同時積極拓展美國、泰國與日本等跨國教育據點,打造銘傳全球教育系統,提供科技化、國際化教育環境,以教學創新、實作教育,提升學生知識應用能力與技能,讓銘傳學生的就業職場無縫與全球市場接軌,成為能在世界移動的高素質專業人才。

1111人力銀行「企業最愛大學2020問卷調查」,針對有選才、用才權力的企業主管以及人資進行抽樣調查,有效樣本為1940份,調查項目包含整體排行、區域排行、年輕潛力大學排行、創新實踐能力與全球移動力企業推薦名單、企業人才需求調查,以及各學群排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