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校友會-千穗合唱團
【本刊訊】屬於銘傳大學校友的首支合唱團—千穗合唱團,2019年五月在台北分會廖佳琳會長大力號召下正式成立,由校友總會副理事長張獻苓(第二屆國貿科)擔任團長,廖佳琳出任執行長。這支合唱團年齡層從81歲到28歲,藉由歌聲水乳交融,推倒50多年的年齡藩籬。
千穗合唱團每週三

晚上7:00-9:00租借榮星合唱團場地(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60巷19弄2號B1,捷運中山國中站)上課,指導老師張瑞玲從教導團員正確呼吸法開始,學習運用丹田發聲讓聲音渾厚圓融,再開始教唱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唱作俱佳的張老師引領這群大朋友從歌曲建立信心,以合唱凝聚情感,團員專注練唱,上課過程歡笑不斷,大家在這個音樂教室裡找回青春。
廖佳琳會長表示,唱歌是健康養生第一秘笈,很高興成立屬於銘傳人的第一支合唱團。千穗合唱團特色是跨齡混聲合唱,除了最高81和最低28歲外,6位男生都是夫妻檔,夫妻共同參加同一社團,傳為佳話。
目前千穗合唱團每週三晚上練唱,歡迎歌唱的好的人,更歡迎歌唱不好的人一起在此找到唱歌的興味。欲報名校友請電楊麗玲秘書0927-584158。

高雄校友會-金名合唱團
【本刊訊】高雄校友會在葉彩娟會長催生下,2019年八月成立金名合唱團,吸引近30名校友參與,並敦請前會長、2017年傑出校友楊慧芳擔任榮譽團長,前會長陸美華擔任團長,葉彩娟會長兼任執行長。一同藉由合唱激發生命的潛能,感受藝術的美好,體悟生命的丰采!
葉彩娟會長表示,取名「金名」是期望透過歌聲傳揚銘傳的金字招牌,凝聚高雄校友情感,以歌唱的美聲,實踐推廣精緻合唱的理想。合唱團聘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林宜誠副教授擔任指導老師,曾獲紐約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林老師,專攻歌劇表演與藝術歌曲詮釋,上課注重發聲法教學、歌唱技巧與詮釋,擁有聲樂、戲劇指導、導演等多元化專長的他,總是適時融入藝術的元素於合唱中。
金名合唱團每週一晚上7:30-9:30在高雄市弦響音樂工場(高雄市新興區大同一路201號3樓,近美麗島捷運站2號出口、2013藝術空間樓上)練唱,熱烈歡迎愛好音樂的銘傳校友和眷屬加入,壯大合唱團的陣容。報名連絡人:葉彩娟執行長0955-213194、王月足總幹事0933-25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