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品設系莊慶昌獲頒教育部大專傑出導師

【本刊訊】為表揚推動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表現卓越之學校及人員,教育部於12/20假銘傳大學台北校區逸仙堂舉行「108年教育部友善校園獎頒獎典禮」,銘傳大學商品設計系莊慶昌副教授在導師工作上,視學生如己出,和學生保持亦師亦友的關係。因為懷抱歡喜心、種福田的態度輔導學生,四次獲全校優良導師表揚,本校推薦競逐全國優良導師,獲教育部頒贈大專傑出導師獎。

銘傳莊慶昌導師以「種一畝福田,一定要日日修、日日行;以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信念,用我們最大的愛心、細心與耐心,和小朋友一起快樂學習、成長!」與所有從事導師工作的夥伴們共勉之。他是學生口中的-「莊爸」,總是把每個學生視為己出,了解每個學生的需求,以長期的陪伴與關懷,即時與家長保持聯絡,適時的結合學校行政團隊的支援與協助,讓學生在大學的學習路上更安心與穩定的成長,進而實踐夢想。

從這次獲獎的夥伴身上處處可見教育人員對教育的熱忱及對學生的關懷,透過營造溫馨與和諧的校園環境,呵護學子們快樂成長。教育部期盼在親、師、生共同攜手合作下,構築尊重、包容與安全的友善校園,讓學生們在校園中,安心學習並實踐夢想。

本次表揚類別共計7類54個獎項;獲表揚者是從各主管機關所推薦的270名績優學校、優秀學輔主管、學輔人員及優秀導師中,遴選出10所卓越學校,40名傑出人員(含傑出學輔主管9名、傑出學務人員6名、傑出輔導人員5名、傑出導師14名、傑出行政人員3名及特殊貢獻人員3名)。獲表揚學校及人員,皆是在學生學務與輔導工作推展上不遺餘力與無私奉獻的傑出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