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永苓機器人研究中心揭牌

【本刊訊】順應AI機器人時代來臨,機器人的發展將成為後賈伯斯時代的明星產業。銘傳三專第二屆國貿科校友張獻苓捐助圓夢獎學金,挹注經費予「機器人研究中心」,該中心特以「永苓」命名,沈佩蒂校長、校務發展委員會李銓執行長和張獻苓、丁永詳伉儷共同主持剪綵。

本校第二屆國貿科校友張獻苓(圖右5)和夫婿丁永詳(圖右4)總裁伉儷,共同創立益實實業公司,歷經數十載,公司已發展成為集團。張獻苓校友為回饋學校,自1994年起持續捐贈母校發展基金,於2018/12/9獲學校頒贈「終身貢獻獎」,續捐新台幣壹佰萬元整,做為銘傳學子圓夢獎學金。

銘傳大學資訊學院機器人研究中心成立於2015年,結合課程,師生共同研發各式機器人,讓學生實學實作,歷年來參與無數次的海內外機器人競賽,戰果輝煌;並成為蒞校嘉賓必參訪的教學景點。中心讓學生在研發、活動和參賽上,提升學習成效,創造銘傳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