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美感力師生創作聯展在銘傳大學藝術中心

【本刊訊】以美學的視覺觀點,運用想像和創造力傳達內心情感,與生活的經驗,釋放創作本能,也塑造自信、快樂的自我,這就是「美感力」教育。銘傳藝術中心和共同教育學院合辦「2020美感力師生創作展」,由銘傳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許美玲助理教授和選修「中國藝術與美感」、「西方藝術與美感」課程的同學共同創作,12/17-2020/3/31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藝術中心亮麗展出60幅油畫、多媒體媒材創作作品。

本次展覽許美玲老師創作油畫20件,學生則展現多媒材創作40件。許老師油畫創作全部扣緊紅樓夢崑曲發想,她說,紅樓夢崑曲每一次入畫,都如同修行一般,反覆思考。她進一步說明,「紅樓夢崑曲序曲」來自於崑曲博物館洪惟助館長的台灣崑劇團,藉由文學與崑曲的深度對談,娓娓道出紅樓夢中崑曲的搬演。畫中透過西方油料與中國書畫線條節奏,表現崑劇的極致美學,戲曲文物衣飾也展示其中,讓觀者恍若置身於賈府,如同進入紅樓夢的場景。

這場展覽是通識課帶領同學親自體悟畫的魅力,及自然流動情感與豐沛的思想,不斷進入與釋放,那是一種真誠的情感,不是具體價值能衡量。啟發同學潛藏的創作「原力」,開發各自源源不絕的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