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願景工程Action影音競賽 銘傳公事系榮獲第三名

【本刊訊】為喚起校園青年對社會關注、促成正向改變,由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與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共同主辦「願景工程Action影音競賽」,今年共有105件作品參賽,12/7在聯合報汐止總部舉行頒獎典禮,銘傳大學公共事務學系陳則安、中國科大林亭妤2位同學合拍影音作品「玩具拆解日,一起愛地球」,榮獲第三名殊榮,獎金新台幣十萬元。

今年競賽主題為「綠生活實踐+」,有鑑於少子化,家長對孩子更加疼愛,願意花更多的錢購買新玩具,壞掉的舊玩具除了丟棄外,又能何去何從呢?陳則安、林亭妤2位同學前往新北市玩具銀行「玩具物流中心」探訪,透過實地拆解一輛消防玩具車,並採訪參與行動的親子們,讓人們了解原本被當作垃圾的玩具,也有重獲新生的機會。陳則安表示,拍這部影片最重要是希望提醒大家要改善使用玩具的習慣,購買前明辨是「想要」還是「需要」,從源頭達到垃圾減量、一起愛地球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