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月亮城杯揚州.台灣文創賽 銘傳品設系蟬聯大贏家

【本刊訊】由揚州市文化交流協會主辦的「月亮城杯」2019揚州.台灣文創設計大賽,11/23公布得獎名單,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榮獲2金、5銀、11銅、3創意新秀獎,抱回高達157,000人民幣獎金,連二年成為大贏家。

匯集兩岸大專院校在校學生、設計工作者和企業一同角逐,在品設系閻建政、林福年、詹孝中、莊慶昌、陳振甫、阮濰超、許瑞仁、陶重光、洪珮芬、駱信昌等師長共同指導下,品設系學生展現亮眼設計成果,初選24件入圍,最終21件作品抱回大獎,師生12/7赴揚州參加頒獎典禮。

2件作品獲得金獎:品設系陳振甫等老師指導、葉昶思同學的「揚州印象」利用揚州當地著名的雕版印刷外型作為杯墊組設計,上方結合與揚州相關詩詞,外包裝則結合當地著名景觀建築剪影,展現揚州特色;品設系駱信昌老師指導、粘嘉鈴、莊卿2位同學的「八怪印」以古物新印象為設計主軸,賦予揚州八怪一個新的面貌,除保留古人物特徵,亦結合現代人所喜愛的公仔、插圖印章與網路用語,讓大家重新認識曾經盛極一時的古代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