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集賢宿舍啟用 河畔美景收眼底

【本刊訊】為提升學生住宿品質,銘傳大學集賢宿舍12/5上午正式啟用。全新宿舍座落新北三重區,挑高房型遠眺淡水河畔,大廈式管理、鄰近捷運徐匯中學站、24小時量販店,總共可提供720個床位。具弱勢身分的同學,校方另提供全額入住補助,讓同學體驗團體生活外,還能參與各類型訓練工作坊,提昇自我競爭力。

為保障學生住宿權益,本校特別選在三重區集賢路承租國稅局大樓10-24樓做為學生宿舍,並於12/5剪綵啟用。集賢宿舍鄰近捷運徐匯中學站,緊鄰24小時量販店、各式餐廳、咖啡廳,生活機能完善。挑高房型、充足採光、大片落地窗更可遠眺淡水河,一覽週邊河畔景色。住宿同學除可搭乘公車或是租借Ubike往返,總務處本學期貼心於每日上午7:20及8:20派有學生專車直達台北校區。

集賢宿舍每房住3-5人不等,每房均為套房,內有冷暖空調、乾濕分離衛浴、冰箱,且24小時供應熱水。宿舍安全方面,除學校舍監外,一樓大廳有全天候警衛駐守、各樓層監視器,且設有磁扣式感應門鎖,確保住宿學生安全。

總務處表示,新落成的集賢宿舍特別提供弱勢學生申請免費入住,並計畫開設各式工作坊,使同學體驗宿舍團體生活,增加另一種宿舍多元學習。已入住的傳管系陳同學表示,新宿舍設備新穎,臨近生活機能也十分完善,很開心也覺得很幸運,可以成為第一批進住集賢的銘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