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新聞集錦|12/9-15校園活動

北銘天文社發現黑洞 分享中國古天文
周進福/台北報導
天文迷注意! NASA近日觀測黑洞吞噬恆星過程,一顆恆星被黑洞吸引,再受到潮汐干擾而被生吞活剝,這種「星潮汐破壞」每1萬到10萬年才會發生1次,為因應這個驚人的發現,北銘天文社將於12/9(一)18:00在D102舉行「發現黑洞」的課程,講師會帶著同學們一起探討這起事件,揭密有著宇宙殺手之稱的黑洞是如何出現在浩瀚的宇宙中,以及黑洞對遠至宇宙近至人類的環境中有哪些重大的影響。
另,也會在12/11(三)19:00在B403為大家介紹中國古天文的源起與發展,領略日常生活中尚未發現的精彩故事與體驗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歡迎對社課有興趣的同學請洽詢北銘天文社臉書粉絲專頁或IG,一起來研究美麗又迷人的星空。
■桃銘炎風熱舞社12/11小型成發
熱情肆意,武力全開!桃銘炎風熱舞社12/11(三)19:00將於羽球場舉行《PLAYLIST》小型成發舞展,有精采絕倫的鎖舞、機械舞、街舞表演以及爵士樂、嘻哈音樂等,歡迎同學提前免費入場觀賞,別忘了與好友們相揪來陪伴喔!更多活動內容請到IG(mcudc20)。 (宗學)
■教程學會12/16溝通力講座報名
想增進與人溝通的技巧嗎?教育學程學會將於12/16(一)12:00在EE702舉辦「溝通能力講座」,提供午餐及公假辦理,即日起至12/13(五)12:00前歡迎各社團幹部及同學踴躍線上報名參加,讓自己成為社交或團隊裡的溝通高手吧!詳情請閱FB粉專(@edusamcu)貼文或至表單(http://bit.ly/2rujhkI)報名。 (宗學)
■桃銘學生議會招募行政新血
想為大學生活增加新挑戰嗎?那大一、大二的同學,可別錯過桃銘第十一屆學生議會秘書處招才,共有文書、總務、資訊、人事機動四組可報名加入,填寫線上表單並在指定時間到學生議會辦公室(體育一館4樓課指組旁)面試,就有機會加入桃銘學生議會大家庭唷!面試時間至12/13(五)截止,歡迎有意願的同學立即報名參加,一起為校園事務盡份心力吧!報名詳情請洽表單https://ppt.cc/fqbtUx。 (宗學)
■撒母耳服務社12/13幸福社服
撒母耳服務社將在12/13(五)下午在幸福國小進行社團服務。社員們輔導小朋友功課,課後與小朋友一起玩樂,並給予他們歡樂與關愛,如有興趣者請洽粉專諮詢! (郁芯)
創新創業社12/10談文案企劃
一針見血,吸引眾人目光!北銘創新創業社將於12/10(二)18:00在B505舉辦「文案基礎講座」,教大家如何編寫任何類型的文案,並串連整個事件與活動,甚至成為說服他人採取行動的推手進而達成預設的目的,請大家別錯過! (進福)


桃銘咖啡社12/2-6在明園舉辦咖啡義賣活動,現場販售多種手工餅乾以及好喝的現沖咖啡,工作人員也熱情地介紹每種咖啡的口感,如果對咖啡研究有興趣的同學,歡迎每週三晚上到咖啡社,學習咖啡知識。 (文.圖/賴尚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