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社論

為青春譜下璀璨的樂章 文藝獎刻劃銘傳情緣

1987年成立的銘傳文藝獎已邁入第31個年頭,由銘傳大學秘書處主辦,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學務處協辦的這個校園文藝獎,業已展開徵文活動。同學的得獎作品不僅可以收入專刊出版,在求學生涯中譜出榮耀的樂章;更有豐厚的獎金,做為實質的獎勵。喜歡創作的銘傳學子們,趕快透入或寫作、或攝影、或拍片、或寫歌等地多元化創作,為自己的銘傳生活,添滿色彩!

本屆活動主題為「我是銘傳人」。徵文項目分為文學、影像兩大類:文學類有中文小說、中文散文、現代詩、英文創作等4組;影像類有微電影、校園攝影、歌曲創作、四格漫畫等4組。其中現代詩、中文散文、中文小說等3組,不限子題;其他5組,皆以「銘傳人」為子題。不論你身處台北、校園、金門或是美國校區,都可以用文字、圖像、聲音、影像的形式,刻劃在銘傳的見聞感思。

身為銘傳人,應當了解過去所有銘傳師生同仁們,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印的勤奮努力,才有今日的榮耀與成就。當你徜徉漫步在校園中,除了對前輩們懷抱著感恩的心,也要感謝自己當初的抉擇,才得以成為銘傳大家庭的一員。

我們在銘傳結識眾多師長與好友,在全面E化的教室,穩健學習;在各具特色、獨樹一格的教學情境中,成長與交流。

你所深刻感受與體會的銘傳面貌,皆可透過精煉的詩歌,如行雲流水般的散文,或是虛構有致的小說,直接與所有銘傳人對話。若你擅長拿著鏡頭,即可在課餘時分,等待合適的光影交織,按下快門,捕捉校園人物的諸般風景,讓剎那成為永傳的畫面。抑或您文字、聲音、影像都能驅遣自如,那麼填詞譜曲,或拍一部微而不微的微電影,更可展現銘傳的千姿萬態。

每一位銘傳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心情轉折、關照主題與生命故事;唯有寫下、拍下、畫下和創作的當下,生命中的感動,才能具體呈現。創作動機若來自於對真情與美好事物的分享,想必一定可以引起所有讀者的共鳴,和各組評審老師的青睞。

有意投稿的同學們,請先到官網下載投稿單,詳讀徵文細則,珍惜角逐桂冠的機會,為青春譜下璀璨的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