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銘傳台北校友會雲林文創藝術之旅

【本刊訊】台北校友會在廖佳琳會長號召下,10/19-20親率38位校友驅車前往雲林秋遊趣,在何美慧和楊永方兩位副會長規劃行程下,走訪溪湖糖廠搭乘蒸氣火車,拜訪觀光科校友馮翠姬在溪湖創造的貝林古堡蛋塔傳奇,美麗的大牆面蛋塔彩繪,既美味又吸睛,翠姬的熱情,讓校友感動。

下午一行人探索最華麗的洋樓建築,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品味螺陽的人文茶席、老街導覽及豆腐乳DIY活動,最後來到西螺大橋大合照。晚上夜宿劍湖山王子大飯店,觀賞俄羅斯歌舞秀。

10/20行走古坑綠色隧道吸收芬多精,這裡矗立台北分會前會長王維妮校友公公楊英風的雕塑作品。在西螺大同醬油工廠,看到一桶一勺匙傳承西螺甘醇情,何美慧副會長並贈每位會員校友一袋醬油禮盒。之後來到斗六雲中街,體悟生活聚落文創園區,凹凸咖啡館主人張嘉元太太也是企管校友陳盈帆。

最後一站來到芳苑陳炳臣畫家三合院的畫室參觀,張獻苓和廖佳琳被磅礡畫作吸引各收藏一幅,每位校友也獲贈〈凝視自然〉畫輯。在芳苑海邊的落日餘暉中,這趟文創藝術之旅為校友生命留下烙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