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月底前申請

【本刊訊】教育部為提升大學教師教學品質,強化學生學習成效,於2018年推出「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鏈結「高教深耕計畫」,建構教學研究溝通平台。銘傳大學在2018年度獲教育部審查通過28件(與逢甲並列全國第一),2019年度獲審查通過22件。經過2年的推動,各大學非常重視此計畫,請系所師長踴躍參與2020年度計畫提案,並於10/31前線上報名http://eform.mcu.edu.tw

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包括通識(含體育)、教育、人文藝術及設計、商業及管理、社會(含法政)、工程、數理、醫護、生技農科、民生等10個學門。教師可以透過教學現場或文獻資料提出問題,藉由課程設計、教材教法、運用教具/科技媒體等方式,以適當的研究方法與評量工具驗證成效,使教師的教學、研究結合校務發展,落實學校辦學任務、創新教師教學,提升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效,以強化大學教師培育人才的職能。

被推薦教師或自行申請教師於11/21-12/20完成填報教育部的本計畫送件系統,完成申請程序。本校對每一位被推薦教師或自行申請教師(完成教育部的送件系統者),將提撥獎助金以茲鼓勵。學校將提供59名獎助金給完成教育部送件系統的被推薦教師,提供12名獎助金給完成教育部送件系統的自行申請教師。

此外,教務處將於11/1邀請校內外獲獎教師進行經驗分享,歡迎全校教師或自行申請教師踴躍參與,若有任何疑問請與廖翊帆小姐(分機5312)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