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拓展新南向教育版圖出訪泰國越南

【本刊訊】銘傳大學因應少子化時代來臨,積極開發多校區,拓展新南向教育版圖。銘傳大學校務發展委員會李銓執行長9/24-10/3密集訪問泰國和越南大學姊妹校,加強和兩國高校合作。期間與泰國清萊市市長簽約,期能讓更多清萊的學生可以到銘傳來就讀;與越南河內國民經濟大學簽署備忘錄,期為兩校學術合作開啟契機。

配合南向政策,本校2018/3/15成立駐泰國教育文化中心,擴大招收泰籍學生,同年7/10本校和泰國商會大學(University of the Thai Chamber of Commerce,簡稱UTCC)締結姊妹校。此行李銓執行長率領法務處武永生處長9/24-29赴泰國曼谷,在國際學院副院長兼銘傳駐泰國教育文化中心李藍瑜主任的安排下,與UTCC的 Saowanee Thai Rungrote校長討論未來合作辦學事宜,擴大辦理境外學程設置。9/27由曼谷飛往清萊市,由清萊市市長Mr. Wanchai Chongsuttanamanee主持記者會並與銘傳大學簽約,當日銘傳也與有興趣的學生、家長會面,作近距離的介紹,鼓勵更多清萊的學生到銘傳大學就讀。

繼泰國行後,李銓執行長9/29-10/3轉往越南,和國際副校長劉國偉、國際教育交流處劉廣華處長、國際學院傳播學程張舒斐主任會合,拜訪河內大學、河內國民經濟大學、越南外貿大學的河內和胡志明市兩校區,其中9/30由李銓執行長與河內國民經濟大學簽約,正式締結姊妹校。此行藉由和越南也妹校洽談交流合作事宜,期擴大本校在越南地區進行國際教育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