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獲選企業最愛私校碩士生 觀光全國第4.傳播全國第5

【本刊訊】《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9/11出刊的《2020最佳研究所指南》中,公布2019年「企業最愛碩士生」調查結果,銘傳大學榮獲2000大企業最愛私立大學碩士生第8名,在觀光餐飲/旅館休閒領域獲得全國第4名,傳播公關/媒體廣告則獲全國第5名,連續三年上榜,彰顯本校碩士生進入職場後,獲得企業主的高度讚賞。

觀光學院翁振益院長表示,長期深耕使得學院利基穩固,全院教師在科技部計畫申請高達10件計畫案,在國際學術期刊排名中,數次名列世界觀光餐旅領域學院一百強。課程設計幫助學生掌握未來趨勢、運用所學知識,參加海內外競賽,提升國際競爭力,培養學生建立國際觀與提升國際移動力,並強化學生的語言能力,開闢海外實習或國外大學交換進修機會。

傳播學院倪炎元院長指出,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碩士班為台灣第一所以「新媒體」為定位的研究所。因應傳播新媒體快速發展,新傳所結合理論與實務教學,以培養新媒體CEO為宗旨。近年來學生在各項競賽及就業發展上都有亮眼表現,成立迄今畢業校友遍佈媒體、廣告、電影、公關、資訊等行業部門,近年更擴及行政、教育、警政、國防等部門,不僅培育無數優秀人才,且絕大多數皆已晉升管理階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