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犯防系跨海主辦應急管理論壇.研究生海外研習

【本刊訊】由銘傳大學、海峽兩岸應急管理學會及雲南警官學院共同舉辦「第四屆應急管理高峰論壇」於9/6假昆明君樂飯店舉行,來自兩岸各地的應急管理專家近2百人與會,共分三場發表論文58篇。銘傳大學設計學院洪啟東院長、犯防系黃富源主任、張平吾、黃麒然、洪文玲、公事系劉祥得等老師蒞會發表論文。

此次論壇銘傳發表論文如下:洪啟東發表〈備災及與災共處的協力應急作為〉、黃富源與張平吾教授〈台灣地區毒品犯罪統計波動與矯正模式〉,張平吾與河南理工大學夏保成院長〈消防業的發展與多災種應急救援趨勢〉,劉祥得〈校園暴力高危險群學生特質與影響因子之因果分析模式〉,黃麒然〈簡易型地震災損推估系統在預案上之應用〉,洪文玲〈殺人案件被害家屬在司法程序上主觀感受之探討〉。此外,犯防系碩士班及碩專班研究生20餘人參加論壇,並發表研究生論文多篇,本校参加會議師生發表論文,引起很多共鳴。

犯防系藉由開設「海外研習」課程,由張平吾教授帶領20餘位研究生参訪雲南大學、雲南紅河學院、昆明理工大學、雲南警官學院等學術單位,延伸學習場域,此一拓展研究生國際觀及視野的研習課程,強化兩岸各校間的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