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小藍菇 起飛 助學 計畫啟動 助你快樂學習

曾郁芯/綜合報導
想在課業學習上有更多的成長嗎?新學期想來點不一樣增添大學生活嗎?除了社團系上活動外你還有更多選擇,教資中心為幫助大家自我學習,學期初推出「小藍菇計畫」、「起飛計畫」及「弱勢學生自學計畫-徵求學伴」等共三項計畫來幫助大家學習。
「小藍菇計畫」是由2-4名同學組成藍菇自學小組,小組成員須共同訂定可量化之學習目標;以增強課業成績,目標需為兩科其中至少一科必修、增進專業技能認證、語言能力檢定,以目標設定為跨領域學分學程、跨領域科目,或跨領域同學組成的小組為優先入選,但注意應屆畢業生目標盡量訂為大四科目。不僅藉由小組討論,增進同學之間的互動並互相督促課業,達成目標後,每位同學可領取新台幣$1,000的獎勵金!結案後,也將另遴選表現優異者,頒予獎狀及獎勵金,有意參加者,請下載自學計畫書申請報名,並於9/26(四)前將申請書以電子檔方式mail至evelynyi@mail.mcu.edu.tw。
「起飛計畫」申請資格以組員2-7人為原則,每組應有1位成績優異的同學擔任學業輔導員,規劃及執行課業輔導進度及內容,期末時需繳交成果報告,擔任學業輔導員其工讀金為$6,000元。申請方式即日起至9/23(一)前繳交「起飛學習計畫學業輔導員申請表」電子檔至ytchen@mail.mcu.edu.tw信箱,審核結果將以E-Mail通知。
「自學計畫-徵求學伴」以一組限制2人,成員包含一位學習學伴及一位組員協助組員訂定可量化之學習目標,並幫助其達成預訂成績,撰寫相關聚會紀錄及成果報告。根據成果報告書內容,組員若有達成期初目標,即可獲頒獎勵金$1,000元。請方式即日起至9/26(四)截止收件,以繳交計畫申請書電子檔至 evelynyi@mail.mcu.edu.tw,因申請名額有限,請盡早提出申請! 相關申請條件要求以及若想知道更詳細活動資訊可至教學暨學習資源中心網站查詢: http://tlrc.mcu.edu.tw/zh-h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