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數媒動畫《禁忌》 奪巴哈姆特ACG賽銀賞

圖/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

【本刊訊】為鼓勵台灣動畫、漫畫、遊戲創作者發揮創作能量,由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主辦的「第八屆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今年動畫組共有83件作品參賽,8/17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廳盛大舉行頒獎典禮,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楊喬安、黃舒平、林辰靜、陳瑜萱、陳郁茹等5位同學的畢業作品《禁忌》,榮獲動畫組銀賞殊榮。

《禁忌》動畫透過一對雙胞胎姊妹為主角,來闡述台灣人童年中都曾聽過的民俗禁忌,並將這些兒時回憶用動畫的方式一筆一畫勾勒出來,以小孩子的視角來描述對於禁忌的看法,凸顯禁止事項之於孩童的吸引力,也透過劇情來警惕觀眾好奇心的危險。

評審表示,該動畫整體完成度,風格俱佳,小小的驚悚也很到位,是一部技術與內容都很平衡的佳作。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美術設計,人物設定也頗具水準,在動態、構圖也深具巧思,在安穩的表演中透露出危險不安的氣息,節奏及時間的掌握亦恰到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