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108學年度考試招生超越百分之百 8/17-18新生歡迎會台北桃園高雄登場

【本刊訊】108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8/7放榜,在少子女化的衝擊下,銘傳大學考試分發招生名額760人,錄取771人(含原住民外加11名額),招生達成率101.4%,全部滿招,彰顯銘傳大學多年來秉持「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下,深耕教育,拓展本校學生具備國際視野及高度就業競爭力,績效斐然,深獲家長和考生青睞。為歡迎108學年度新鮮人,銘傳大學於8/17分別在台北和桃園校區、8/18在高雄校區舉辦新生歡迎會。

108學年度大一新生入學管道主要分為特殊選才、繁星推薦、個人申請、考試分發、四技二專及重點運動等多元入學管道,招收具核心潛力之學生。今年特殊選才招生名額46人,錄取33人,招生達成率71.74%;繁星推薦招生名額528,錄取454人,招生達成率85.98%;個人申請招生名額2572人,錄取2471,招生達成率96.07%;考試分發招生名額760人錄取771人(含原住民外加11名額),招生達成率101.4%。

銘傳大學身為招生專業化的前導學校,積極推動大學招生選才專業措施,全校所有學系書審及口試評分標準均訂有嚴謹的評量尺規,期望經由多元入學管道,甄選出具潛力之學生入學,學生在經過銘傳培育薰陶後,能在畢業後成為具有競爭力的人才。銘傳大學以優質化的教學和國際化的學習環境,多校區移地教學的模式,贏得考生青睞,年年創下招生亮麗成績,今年再獲滿招,印證銘傳大學已成為考生最佳選擇學校。

為熱情迎接銘傳新鮮人,銘傳大學將於8/17(六)分別在台北、桃園校區舉行「OPEN CAMPUS新生歡迎會」,歡迎新生、家長蒞臨校區參觀,學校將安排各系師長、學長姐提供各項諮詢,並帶領新生搶先認識校園環境、系上設施與未來展望;8/18(日)在高雄國軍英雄館第一會議室也有一場「新生說明會」,歡迎南部地區的大一新生不限學系皆可踴躍參加,更多「新生歡迎會」活動資訊及報名:http://stu.mcu.edu.tw/appx/FreshmanApply/FA_Apply.aspx

校區交通資訊:
台北校區(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250號,Tel:02-2882-4564)
捷運淡水信義紅線「劍潭站」1號出口,步行至本校,然後搭乘景觀電梯進入校區。台北校區當天無法開車進入,請多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桃園校區(桃園市龜山區德明路5號,Tel:03-350-7001)
桃園火車站1號出口(延平路)→桃園校區免費接駁車:8:00-9:00及12:30-13:45於桃園火車站前每隔十五分鐘發車,車站前有服務同學招呼。11:35、16:05新生歡迎會後,即有班車往桃園火車站。
捷運中和新蘆橘線「迴龍站」1號出口→桃園校區免費接駁車:發車時間為上午8:00(1輛)、8:05(1輛)、8:15(2輛);下午13:00(1輛)、13:05(1輛)、13:10(1輛)、13:15(2輛),車站前有服務同學招呼。11:35、16:05新生歡迎會後,即有班車往捷運迴龍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