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深耕在地 MCU Start up Weekend創業週末活動

圖為銘傳大學協辦、位於士林捷運站一號出口正對面的舊街文創市集

本校管理學院創業學程與創新育成中心於6/1、6/2週末,與士林舊街文創市集合作舉辦MCU Startup Weekend創業週末活動。在高教深耕計畫的支持下,創業學程的12位同學們,分為4組,於市集中推出農產品、奶酪、手工皂、飾品等主題的創業計畫,透過實際的擺攤營運,體驗創業實務。本校育成中心輔導團隊也同時於市集中提供文創微型業者、工作室創業諮詢輔導,並推廣政府創業資源,協助在地文創業者逐步走向商品化、企業化之路。

管理學院院長暨育成中心主任黃旭男表示,此次辦理創業週末活動,讓師生走出校園以在地市集為教學場域進行市場驗證,展示創業教育成果,促使學生從實踐中學習;也藉由本校的師生資源協助士林舊街文創市集曝光,深化與在地合作關係,增加本校聲譽;進一步協助在地創新創業諮詢,推廣政府政策資源。此活動期盼帶動在地認同、連結在地合作、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等面向皆有具體的貢獻,讓本校成為與地方共榮的服務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