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廖佳琳校友 Cathmine服裝秀亮麗落幕

【本刊訊】2017傑出校友、卓蓉實業公司廖佳琳董事長和女兒李卓樸聯手推出的Cathmine新品牌,繼去年9月在東方文華酒店推出服裝秀後,7/19在台北西華酒店再推另一場以套裝、雪紡襯衫或是絲質洋裝為主的服裝秀。銘傳大學沈佩蒂校長和樊中原主任秘書、校友總會顏瓊姿理事長、創會盧明珠理事長、美國密西根校友會盧曼菁會長、高雄校友會葉彩娟會長及總會分會理監事均熱情參與這場盛會。

2019年春夏,Cathmine以「時間與光線」為主題,靈感源於後印象派畫家對色彩與光影的運用。系列中包含各式特殊豐富的低飽合度色彩,例如粉紅、米灰、粉綠、自然色等的單色連衣裙,讓人聯想到法國藝術家Maurice Denis20世紀初畫境旭日下的愉悅人群與色塊的和諧配搭。煙灰色與深沉的墨綠則像畫中的樹林深處或雲朵中的陰影,各式色彩融和成一幅美麗的古典畫作,與Maurice Denis強調色塊和精簡造型的自然美學精神如出一轍。廖佳琳1990年開始設計制服,有「制服女王」封號,近期又承接台北捷運制服。她說,制服是美感生活的訓練也是實踐;Cathmine是專為輕熟女性打造的在地輕奢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