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英語夏令營快樂開課

【本刊訊】銘傳大學英語教學中心於金門分部推出「金門多元文化英語營」大獲好評,7/2-4國小營及7/9-11國中營吸引近百人次參與此次活動,本校也出動教師5人、行政同仁5位、外籍生6TA及金門校區24位同學擔任隊輔工作,全心以教學卓越化的團隊來服務當地的學生,在全英語學習環境中帶領學生進行中西文化實務體驗,課程由金門縣政府補助,全程參與者即核發研習證書。

本梯營隊由本校英語教學中心承辦,除有外籍教師支援之外,並且結合本校國際學院,甄選多位外籍學生擔任助教。3天全英語學習環境是透過生活與旅遊的英語課程及活動,配合中西方文化的實務體驗,以課程、遊戲、活動及實作演練等方式,將英語的應用融入其中,讓同學有機會應用所學,強化英語實力,亦可與不同國籍之外籍生,實務演練所學習的英語文,體驗分享不同的文化。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教師及助教,包含小隊輔,在活動中分別簡要介紹該國的民俗文化,讓金門的學子在未來進行國際交流時,能有更深入的認識與互動。相信即使短短的3天,也會讓學員有滿滿的收穫,更重要的是,能開展學員的國際觀。
其中,7/9-11「金門多元文化英語營」國中營隊展開時,烈嶼國中由林永進校長領軍報名,該校16位同學,全員到齊。本校考量烈中的同學交通不便,特別提供免費住宿,以減少同學舟車勞頓。林校長在開幕典禮中表示,烈中這次參與營隊的同學,在活動結束後,即將分別到日本或澳洲遊學。因此本校 「金門多元文化英語營」 的辦理,恰為這批同學提供行前的熱身訓練,來得恰逢其時。


「金門多元文化英語營」在金門縣政府支持下,已成為金門地區暑假亮點活動。課程設計在於使金門在地學子的國際競爭實力更增添優勢,有效地充實在地學子的英語文能力,更有自信地站上國際舞台。夏令營活動營造全英語的學習環境,不僅讓學員有機會應用所學,透過各種英語文相關的活動設計,及西方文化的實務演練,提升學員們英語文相關學習的興趣與樂趣;對已具英語文基礎的國中國小學生,能有交談互動的實務演練對象,更是高效能的學習方式,學員們在此一窺多元文化的堂奧,培養建構國際移動力的企圖心,均認為是歡樂學習大出擊,為暑假啟動豐富學習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