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心理系創業團隊 勇奪青年創業大賽第三名

【本刊訊】為鼓勵有志於未來創業的青年,激發創意思考,學習團隊合作。由大同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辦,銘傳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合辦的「2019青年啟動、創業台灣創業競賽」,6/4在大同大學青創基地舉行決賽,銘傳大學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陳遠文、李佳穗、童俊傑、張子儀、黃思綺等5位同學所組成的「WOW作高齡團」團隊,提出整合高齡跨領域專業人士求職服務的創業計畫,獲得此次競賽第三名、獎金1萬元。

「WOW」創業企劃主張「We’re old, but we can work」的樂齡者再就業與退休生活規劃,提倡企業中即將退休的樂齡長輩是需要被重視的,可以透過課程的方式引導他們尋找第二專長、創業,或是鼓勵他們找出人生未完成事件,讓退休生活無悔並展開新生活。相信樂齡者,在透過這些課程之後,可以持續保持工作成就感,或是再透過第二專業與規劃退休生活維持或提升個人價值。在企業端也能夠透過課程落實社會企業責任,提升樂齡員工對企業的信賴感及付出,同時留住退休員工,達到經驗與企業文化傳承的目的。

來自馬來西亞的心理系陳遠文同學表示,在台灣求學期間參與多次校內舉辦的創新創業競賽,深深感受到銘傳推動校園創新創業的熱情,此次得獎特別感謝心理系賴姿玲教授指導,以及創新育成中心傅大煜老師協助。陳遠文同學認為,能與台灣各大專院校的學生交流切磋是非常棒的學習經驗。

創新育成中心傅大煜老師表示,該團隊在1年多來積極參與學校舉辦的校園創業活動,主動參與業師輔導諮詢,在本學期校內競賽獲得冠軍成績。此次參與跨校性創業競賽,與多達58隊來自各校團隊競爭,邀請實務界專家擔任評審,能得到第三名的佳績實屬不易,可說是含淚播種,必歡笑收割的最佳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