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兩岸四地會計與商業案例賽 銘傳會計系奪一等獎

【本刊訊】為提高大學生應用財務與會計資訊開展商業研究的能力,促進海峽兩岸與港澳地區財務與會計教育的互動與交流,由中國國際商會商業行業商會與中國商業會計學會共同主辦的「2019海峽兩岸與港澳地區大學生會計與商業管理案例競賽」6/1在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舉行,兩岸四地共計18支團隊、120人參賽,會計系陳彥綺老師率領會研一張峻維等5名研究生榮獲一等獎。

比賽以案例分析報告和現場答辯方式,主要考驗學生應用會計資訊開展商業研究的能力,針對指定企業進行案例分析,以商業策略顧問的身份,基於該企業2015-2017年的業績報告研究其商業經營,制定一份商業計畫書用以提高其未來三年經營業績。會計系陳彥綺老師率領,會研一張峻維、呂侑真、李梓銘、王紫薇、林育暐等5位研究生,經過一番現場答辯、激烈比拼,最後榮獲一等獎。

此次競賽邀請多位香港管理會計行業的專家擔任評審,針對學生表現總體點評和總結,同時從管理會計角度提供專業建議,期望學生在日後的學習或比賽中能夠學以致用,亦為學習財會及相關管理專業的高校師生搭建了一個專業性、多元化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