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王威翔執導《肇事者逃逸》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

【本刊訊】「2019台北電影獎」5/17公布入圍名單,數媒系校友、新銳導演王威翔執導《肇事者逃逸》,入圍2019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該作品為改編影視IP(Intellectual Property)作品,全片30分鐘,其原創內容及完整劇本來自「鏡文學」希區考克驚悚劇場主題徵文優選作品,為「鏡文學」驚悚劇場系列短片之一。為呈現校園場景,王威翔校友特地返校,回到熟悉的桃園校區數媒系、設計大樓、觀光語文大樓等場景完成拍攝,將帶給觀眾驚悚新奇的故事內容。

《肇事者逃逸》故事探討酒駕肇事的社會議題,描述一位研究生遇上酒駕而被撞死,卻意外擁有死亡回歸的能力,不料重生後,在相同的時間、相同的地點,再度被撞死,又再次重生,發現自己陷入無限迴圈的地獄,該如何掙脫?由加害人視角轉變為被害人視角,厄運輪迴永遠不曾停歇。這部短片將於今年6月「2019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