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運動天地

校長盃|會計女風保男稱覇籃下 資工男觀院女完美封網

林軍妤.卓宣妤/台北.桃園報導
107學年度校長盃籃球錦標賽決賽於5/31圓滿落幕,女子組與男子組皆發揮全力,在逸仙堂分出勝負,校長更是親臨球場為女籃競賽開球。最終,女籃由會計以一計三分球逆轉險勝觀院而獲得此次總冠軍,最後比數是35:34,男籃則是由風保系以50:41奪得冠軍,籃球賽事可說是由北銘稱霸!
女籃競賽中,兩系的比數一直沒有落差太大,而觀院以32:29時補進一顆,以34分搶下贏面,會計系也不惶多讓,直接再投進一顆3分球,將比數追近,結果沒想到,會計又進一顆三分球,最終以35:34逆轉勝奇蹟,把女籃冠軍盃留在北銘,恭喜會計系!
在男籃競賽中,風保一路領先,在32:24之後又連拿4分,比數開始拉遠,接近比賽尾聲時,更有41:26的差距,而觀院也是一匹黑馬,雖然最後沒能勝出,但仍努力將分數追到差距僅剩9分,風保最終以50:41的成績勝出,再次將男籃冠軍盃留在北銘,恭喜風保系!
而同時間桃園校區進行的是排球總冠軍賽,校長盃排球錦標總冠軍賽由桃銘代表隊大獲全勝! 男排部份由資工系對上風保系,第一場兩系戰況激烈、不分軒輊,但第二場由資工系的猛攻下,風保系防守潰堤,最後由資工系以25:10的成績成功贏得冠軍。
女排則是由觀光學院對上國企系,比賽時兩系也是不分上下,第一場觀光學院由25:19險勝,而國企系則在第二場調整戰略但最後仍抵不過觀光學院的團結,觀光學院以25:8的成績成功封后!
經歷這次比賽,球友們互相切磋球技,也分出勝負,但無論結果如何,各系都已經是銘傳最厲害的隊伍了,而這些揮灑汗水的日子、用盡全力的時刻,將都會成為大學最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