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深耕基層教育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首推國小電台營

【本刊訊】為落實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向下扎根傳播課程,銘傳大學金門分部於5/11-12兩天,在校區舉辦「國小低年級廣播電台營」活動,小小學員們從課程中學習到廣播製播及發音技巧等專業培訓,錄製成品獲頒結訓證書,成果豐碩。

主任秘書暨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表示,為落實深耕金門地方教育計畫,本校近來積極向教育部爭取各類專業營隊經費預算,希望將高校專業課程資源向下扎根至金門基礎教育,廣播電台營已連續第二年獲得教育部肯定撥款支援,將陸續推展專業課程。

該活動課程由前任金門縣政府工商策進會總幹事王中聖與新聞系老師游鴻程分別為學員們授課。王中聖分享自己的廣播經驗,傳授學員們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節目主持人,課程中還因應小小學員調整課程內容,以符合學員需求。

新聞系老師游鴻程則在課程中教導學員撰寫新聞稿之技巧外,也準備好幾個「繞口令」讓學員「練舌頭」,增加播報能力。游鴻程強調,學員們才在國小低年級階段,在上課內容準備時還得「加註注音符號」,也算是另類的授課體驗,不一樣的學習過程,相當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