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桃銘|TGOS地圖協作推廣5/31說明會

【本刊訊】由內政部資訊中心主辦,本校資管系協辦的「TGOS地圖協作推廣說明會」將於5/31(五)13:30-16:30假桃銘資訊大樓S405電腦教室舉行,使具有資訊科學背景的師生了解地圖協作平台的運作方式,進而參與協作,俾使資源發揮最大效益;同時也讓師生瞭解經濟部工業局辦理的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TGOS地圖協作應用組」設組內容。
內政部完成地圖協作平台,提供一個線上協作的平台,其基於國家底圖環境的主題資料,讓民眾可以上線製作主題地圖,包含點位、線段與多邊形,並允許多人共同編輯資料,地圖協作平台同時採用多樣的視覺化設定,讓民眾可以自定圖示,或啟用叢集、類別、熱區、時序的呈現資料的模式。
地圖除了標示位置、告知方向,也可以作為記憶的承載物,消失的舊時光藉由文史工作者的雙手重新被點亮,新穎的2019年米其林餐廳也在平台上被展現,藉由地圖協作平台的共享,不同主題的地圖一一被展現,告訴你我市井小民關注的焦點。目前TGOS地圖協作平台已累積有3,830人次協作910個主題地圖(統計至108年5月2日),其主題類型廣泛,如田野調查、歷史文化、社會時事、社會福利等。
此次進入校園與資訊科學的師生互動,透過跨領域的對話,讓地圖協作平台作為一個輔助工具,激盪出新穎的空間資訊創新服務,歡迎有興趣的師生踴躍出席。

當日活動議程↓↓↓↓↓↓

時間 議程 主講人
13:20 ~ 13:30 報到
13:30 ~ 13:40 TGOS平台介紹 財團法人空間及環境科技文教基金會
13:40 ~ 15:00 地圖協作平台介紹
15:00 ~ 16:30 TGOS MAP API介紹 崧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16:30 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