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創新暨創業競賽 心理樂齡企劃奪冠

【本刊訊】為鼓勵學生發揮創新、創意、創業的三創精神,由創新育成中心、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共同主辦的「第九屆創新暨創業競賽」,4/26在基河校區J616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歷經初賽11隊入選,經過嚴格的評審,最終評選出6隊創業團隊,頒發獎金與獎狀。心理學系大三張馨予、大四陳遠文、張子儀、童俊傑、黃思綺等5人組成「做高齡團」團隊,在心理系賴姿伶老師的課程「員工訓練與發展」指導下,提出「WOW」創業企劃,主張「We’re old, but we can work」的樂齡者再就業與退休生活規劃,奪下優勝,獲得1萬6千元獎金。

「WOW」創業企劃倡議企業中即將退休的樂齡長輩是需要被重視的,可以透過課程的方式引導他們尋找第二專長、創業,或是鼓勵他們找出人生未完成事件,讓退休生活無悔並展開新生活。相信樂齡者,在透過這些課程之後,可以持續保持工作成就感,或是再透過第二專業與規劃退休生活維持或提升個人價值。在企業端也能夠透過課程落實社會企業責任,提升樂齡員工對企業的信賴感及付出,同時留住退休員工,達到經驗與企業文化傳承的目的。

醫工三甲錢欣妍等3人組成的「烏龜爬呀爬」獲得績優獎、獎金1萬2千元;風保四乙葉家安等3人組成的「寵物商機無限大-毛寶貝App創業企劃」獲得優質獎、獎金8千元;佳作三組:企管三甲李燿光等5人「Spotlight」、新傳一甲邱昱霏等3人「燙好出席」、醫工三甲張家瑜等3人「鯊魚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