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文藝30 共同見證榮耀記痕

【本刊訊】「文藝30,恆長永續!」第30屆銘傳文藝獎頒獎典禮,5/3(五)上午10:00於台北校區逸仙堂隆重登場,將有79位文學才子登上銘傳校園人數最多、組別最廣、獎金最高的徵文舞台,於李銓校長與20位評審委員,共同見證歷史的榮耀時刻,為銘傳文藝獎寫下雋永的30記痕。

隆重的文藝獎頒獎典禮,由最重視與支持文藝活動的李銓校長親臨主持。出席盛會的評審委員陣容,包括吳鈞堯/顏艾琳,林德俊/韋瑋,廖健宏/林秀穗,林耀堂/阮愛惠及賴俊儒/林筑筠5對文學夫妻檔,及創作歌手羅思容、奧美公關創辦人丁菱娟、新銳導演王威翔、自由攝影師曾伍煌、影像設計師季惠民以及李芝瑜、艾麗蓮、蔡仁傑、楊秀娟、江惜美等本校教師!

在獲獎訊息,現代詩組及校園攝影組因競爭激烈,將於5/3(五)上午9:00召開「決審會議」,由兩組評審委員針對入選的優秀作品,進行最終獎次討論,會議開放觀摩,歡迎大家一起來聆聽評審講評,感受緊張的決審氛圍!其它五組首獎(英文創作組從缺)高年級強勢出頭,從大一開始投稿參賽的莊題伃,終在畢業前夕一舉奪下小說金獎,為大學生活留下甜蜜印記!散文首獎「保庇」,建築系林容竹描寫主角與外婆在神明廳間親蜜互動,獲三位評審一致好評,以近滿分之姿奪金。

本屆新設歌曲創作組由傳播學院大軍壓陣,大四董芳妤的「三十年後的同學會」拿下首獎,董芳妤將與同學攜手在頒獎典禮上演唱這首冠軍歌曲。獎金最高的微電影組,由陳韶瑜組成的國際聯隊,用面試過程作為敘事手法,輔以時光穿梭元素,帶領觀眾看見國際生在銘傳的點滴。至於四格漫畫組則為設計學子的天下,前三名同為去年同獎項的競爭者,隔年再戰,亦敵亦友才是真友誼。

此外,本期四、五版推出的「選金牌嚐雞排」活動,歡迎同學來挑選攝影與現代詩組的金牌獎,主辦單位將抽出20組幸運兒,請吃雞排喝可樂!文藝30,恆長永續!本週五(5/3)在台北校區逸仙堂,邀請師生一起來見證30的榮耀記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