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轉播全中運.全大運擊劍戰況

【本刊訊】「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與「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為國內最大型的學生綜合性賽會,體育署首度與銘傳大學傳播學院等國內6所學校的新聞傳播及體育相關科系合作辦理「運動賽事網路直播人才培育計畫」,由學生團隊參與全中運、全大運賽事網路直播與賽事播報。

今年全中運、全大運「擊劍」項目比賽,由傳播學院銘傳電視台裴倫老師,率領12名學生組成的轉播團隊負責現場轉播工作,除了安排有雙學生主播即時講評賽事規則外,是所有參與轉播學校中,唯一現場使用虛擬攝影棚系統,透過虛擬鏡面提供參賽隊伍名單和選手介紹,宛若專業體育頻道。

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表示,每年銘傳電視台學生都有參與校慶酒會、啦啦舞競賽等校內活動轉播經驗,為了能參與全國性的運動賽事轉播,從上學期末開始特別開設包含轉播、主播評論、賽事模擬拍攝、系統架設及設備操作等培訓課程,並且從寒假期間密集訓練,歷經3月校慶後選出正式人員12名,感謝體育署和大專體總提供此難得機會,讓傳院學生能參與大型運動賽事,累積轉播實戰經驗、開拓眼界,也能與各校團隊互相觀摩學習,希望未來有更多的發展可能。

全中運擊劍項目4/21-24在高雄市立國昌國民中學活動中心舉行,全大運擊劍項目4/27-5/1在嘉義市立體育館,由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銘傳電視台」負責轉播工作,歡迎透過Youtube「MOE Sports頻道」收看現場即時轉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