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最美麗的聲音許景淳來校開課

【本刊訊】傳播學院海青班「華文流行音樂與演藝主持科」,本學期邀請到「台灣最美麗的聲音」歌手許景淳擔任老師,開授「歌曲創作」、「基礎發聲」等課程。許景淳老師是音樂圈內極少數,橫跨流行與藝文的跨領域音樂人,也是一名暢銷歌手,曾演唱過《玫瑰人生》、《睡吧我的愛》等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在演唱、製作和演奏等音樂領域,都曾奪下金曲獎等國家級獎項。
在音樂領域不局限於歌手身分的許景淳,朝創作、演唱、跨域展演、活動策劃等多元發展,她將這些滿滿的音樂能量和元素,全部融入課堂教學,讓課程更多元與活潑,也啟發同學們的創造力。希望藉由充分準備的課程設計,將經驗傳承分享,以引起同學激盪討論,讓音樂的知識沉澱入學子心靈,成為一輩子的養分,不管將來走的是音樂路還是其他的生涯,這些課堂都是可攜帶的,是影響深遠的。
專業歌手許景淳對於課程用心,引起學生主動來旁聽她所開授不同的課程,學生的專注,令她從教課中找到另一種滿足。 此外,許景淳和商品設計系畢業的兒子林子軒校友,母子投入經營「種子之歌音樂文化工作坊」,提供愛樂者與音樂家交流傳承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