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郁芯/綜合報導
今年寒假有社團及系會服務隊在國小舉辦營隊,今年台北四隊、桃園六隊共計出十隊溫暖隊伍傳愛心。
其中,以桃銘撒母耳服務社於1/12-1/13在山頂國小開啟序幕,所有的課程及活動都是社員們花長時間設計出來的成果,就是希望小學生們能夠學到更多的知識,以反霸凌、交通安全和了解在地文化等議題,來呼應活動的主題「偵探方城市 凝聚小知識」,藉此發揮社團「犧牲奉獻」的精神,來陪伴放假的小學生們。接著是筑韻國樂社1/20-1/23在蘆竹國小舉辦,今年比較特別的部分是編藺草的課程,讓小朋友認識傳統技藝,編出可愛的小鹿,而樂器練習和團練部分,所開的課程有古箏、二胡、揚琴和柳琴,各聲部都有老師教學和隊輔們會在旁協助,讓小朋友熟悉樂器彈撥。
心理系學會1/21在福源國小所舉辦兩天營隊,無論是大地遊戲或是藝術、肢體治療等課程都讓小朋友們有許多不同的啟發,也得到小朋友很棒的回饋。接著1/23-/25的財金系學會及弘仁社,分別在瑞峰國小與華興國小舉辦,財金系學會藉由三天複合式的活動內容,以活潑的教學帶給孩童不一樣的生活體驗。而弘仁社帶動中小學,以我們這一家環遊全世界為主題,讓孩童們體會親情與友情的寶貴,透過各樣活動設計,讓小朋友能在遊戲中認識各個國家及其地理位置等,並在闖關的同時,學習團隊合作,達成在快樂中學習的目標。
這次的寒假服務隊還有應英系學會、朝陽社、宜蘭校友會、扶青團和口琴社都在各個需要的角落,完成服務的愛心任務;本校學生利用課業之餘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回饋於社會,希望這平凡的偉大能夠繼續發揚光大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