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開春,對銘傳來說,就是肯定不斷的開始,1/15著名的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布「2019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Emerging Economies Rankings 2019),43個國家,共442所大學入榜,台灣有32所大學上榜,銘傳再次進榜,名列世界排名351+。

1111人力銀行1/28公布的「2019企業最愛大學調查」,銘傳躍升至全國私立大學第5名;《Cheers》雜誌2/11公布「2019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2019大學辦學績效成長」,前項名列名列全國私立大學第8名,後項排名全國大專第15名。這些數據,顯示業界肯定銘傳所訓練出來的學生「必屬佳品」,對銘傳辦學績效更是肯定有加。

邁向國際著名大學一直都是銘傳辦學的重點,在高教戰國時代,想要擺脫少子化的衝擊,更能在國內外高校脫穎而出,靠得就是實力與優良品牌行銷。

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採用與世界大學排名相同的五大面向13項指標評分,稍微調整權重以反映出各校的特色,包括教學(學習環境)30%、學術研究30%、論文影響力20%、產學表現10%與國際化10%,銘傳在國際化屢獲最佳評比。從2000年創辦國際學院後,境外學生來校就學的人數穩居全國各大專前茅,2018年3月「銘傳大學泰國教育文化中心」成立,吸引泰生來台就讀,現正籌備日本、柬埔寨教育中心,打造銘傳成為世界級大學品牌,讓「世界看見銘傳」。

這份績效來自近年推動「十項基本能力」與「實作能力」的結果,在面對工業4.0與網路新時代,業界紛紛轉型,尋求創新發展之際,李銓校長帶領著全校師生培育學生擁有紮實的專業核心能力與深厚的基本素養,從大一大二的基礎教育與實作專題上培養解決問題的思維,大三時以扎實整合的學科素養、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實作能力,大四時以科學知識應用到實際環境、解決產業真實問題。在實作與實習中反覆印證學理與技術,讓同學提前與業界接軌,深入了解職場最新的趨勢與最新整合/融合技能,深獲企業主的喜愛。

最重要的是15萬名校友在全球各地發揮在校時所接受嚴格的理論與實務結合訓練,在業界嶄露頭角,讓銘傳以校友為傲。不但拉拔照顧學弟妹,更慷慨捐款嘉惠母校與學弟妹,最讓人感動的就是不忘創辦人包奶奶「含著微笑、奮鬥到底」精神,共同擦亮銘傳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