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師生參與徽文化研學營收穫良多

【本刊訊】應用英語學系洪茂盛助理教授及林慧雅助理教授於2018/11/12-17,帶領來自醫管、會計、觀光、應中、華教等系23名學生前往中國安徽合肥參加「2018年台灣大學生徽文化研學營」。本校師生一行人與合肥師範學院的師生共同體驗六天五夜的「徽文化」。研習活動相當成功,兩校師生皆收穫匪淺,滿載而歸。

此次研學營的兩校師生們,除了參訪架起兩校橋梁的歷史名人劉銘傳故居外,還去了黟縣宏村景區、徽文化博物館、新安江生態景觀帶、黃山風景區和科大訊飛等著名之安徽景點,行程不但緊湊豐富且具深具歷史意義。

本校自2010年8月與合肥師範學院締結友好關係以來,雙方合作不斷,除了由本校與合肥師範學院共同設立的安徽教育中心外,兩校也共同舉辦了四屆台皖基礎教育論壇。近年來,更是透過台灣青年學生徽文化夏令營、安徽MBA學員赴台移動課堂等一系列活動,進一步促進了兩岸教育、青年學生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