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觀光系主辦在地深耕遊程賽 串連推廣龜山觀光

【本刊訊】為響應政府觀光政策,推廣體驗觀光結合在地產業,並實踐USR大學社會責任,本校觀光系與RTM旅遊創新實驗社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下,主辦「2018在地深耕觀光遊程規劃比賽-全『園桃』走趣」,吸引全國高中職、大專院校一百多個隊伍報名,最終選出15組進入決賽,12/7在桃園校區舉行決賽,由觀光系黃永全老師指導,蘇靜彣等3人作品「桃園文化鐵三角.在地族群散不了」、王毓慧等3人作品「打開藏寶圖,『桃』學趣」,分別奪下大專院校組冠、亞軍,另有4件作品獲佳作。

本次競賽配合「2018高教深耕計畫」,在觀光系系主任林青蓉大力支持,與泛旅遊RTM執行長鄭佑軒及鄭瑾瑜的支援下舉辦,決賽邀請到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理事長鍾任榮、知名網路行銷與旅遊業專家蔡宗保、桃園市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呂中豪等專家擔任評審,最終經過激烈的評選工作,分別評選出高中職與大專組的前三名與佳作。

大專院校組第三名為大葉大學/桃進眷村,原憶去;高中職組第一名為忠信高中/桃趣漫旅,第二名振聲高中/夢入桃花園,第三名南強工商/漫航最初記憶!(文化桃園 2天1夜尋幽攬勝)。

此競賽以本校桃園校區所在之桃園市龜山區為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場域,聚焦於在地旅遊推廣及旅遊服務創新人才培育,旨在整合學校師生、企業、社區、公部門及非營利組織的能量,導入旅遊產業創新知識與發展策略,強化龜山區原有產業、鄉土文化及自然資源於旅遊亮點或觀光吸引物之串聯,集結在地青年及本校學生投入龜山深度旅遊推廣,擴大龜山在旅遊市場上的能見度與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