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郝小蘭校友圓夢計畫獎學金揭曉

【本刊訊】旅美事業有成的郝小蘭校友,為感念母校培育之心,並鼓勵本校學生自發性為本人或社群勇敢圓夢,特別設立圓夢計畫獎學金,該獎學金歷經3年的獎勵發放,業已接近用罄,本年度校友總會副理事長張獻苓再度捐贈5萬元,持續完成今年圓夢計畫。11/1校友總會理監事,在台北校區B901會議室完成9案審查,共有數媒系和廣電系提出2案通過獎學金發放。

數媒系主任章耀勳及黃思彧老師指導該系楊喬安、林欣璇、黃舒平、柯彥晴、陳郁茹、陳瑜萱、林辰靜等7位同學,聯合提出「台灣動畫的紅點之路」,獲7萬元獎學金。該計畫以台灣的文化為核心,做出一部帶有台灣風格的獨立動畫,強調共有的童年經驗,讓觀眾加強對台灣的認同感,期待參與國內外展覽與競賽,發揚台灣風格的動畫文化。另一獲獎計畫由傳播學院廣電系主任杜聖聰指導廣電系和新傳系陸禹丞、吳凡亦、葉志仁,聯合提出「實力培養.十力出擊」,獲3萬元獎學金,透過影片拍攝讓同學了解擁有十力證書對未來生涯的大利多,及如何申請十力證書和卓越實力獎助。

歷經11/1有9項提案同學的簡報和委員熱烈討論後,勝出的「台灣動畫的紅點之路」、「實力培養.十力出擊」兩計畫。本學期將預撥2/3獎學金,下學期完成計畫報告後再撥餘額。審查會中,委員們對於生物醫學工程系助理教授湯士滄持續鼓勵同學提案參加,讚譽有加。

本獎學金每學年獎助二至五項圓夢計畫,每項計畫獎助以最高新台幣10萬元為限,奬助對象為本校在學學生(含碩、博士班研究生),可以個人或團隊方式申請。圓夢計畫提案形式不限,申請者可發揮創意,運用多媒體工具或藝術創作撰擬計畫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