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應英帶動中小學 發揮USR迴響熱烈

【本刊訊】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USR、加強在地深耕,應英系林慧雅及洪茂盛老師,帶領該系34名學生進行教學實習活動,於今年7月暑假及10/31萬聖節,前往桃園市桃園區青溪國小舉辦「英語夏令營」及「節日體驗營」,將教學實習及服務學習融入帶動中小學,有趣的課程規劃獲得國小師生喜愛。

本學期共完成兩場活動,7/2-6「英語夏令營」將英文融入各學科,讓學童接受英文的浸潤式教學,共有高年級和中年級各二班學生參加,並且有兩位應英系學生擔任助教,帶動學童的課堂活動並配合教授的教學,表現十分優秀盡責;萬聖節的「節日體驗營」則是有8位老師教學,介紹節日的由來和習俗,以及32位應英系學生帶動學童有獎徵答,迴響相當熱烈。

林慧雅老師表示,在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及應英系系主任劉至揚的大力支持,活動十分成功,共有4百多位學童參與受益,且和青溪國小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也為銘傳大學及應英系建立了良好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