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銘傳數媒動畫《歡迎來到肝大》連摘兩大獎

【本刊訊】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學生林群鈞、陳冠廷畢業動畫作品《歡迎來到肝大 GAN University》在國內各大賽事屢獲好評,11月一連摘下兩項大獎,11/22獲得「2018第十三屆李國鼎KT科藝獎」數位動畫組首獎、11/27再獲「2018 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最佳動畫獎殊榮,並獲選為「第一屆全球華人青馬觀摩影展」閉幕片,展現銘傳數媒動畫領域的優秀成果。

《歡迎來到肝大GAN University》呈現對大學生、爆肝生活、教育體制的看法,不論在劇本安排、色彩、角色設定、動作技巧方面都相當完整,充滿黑色幽默、有趣的創意奇想,風格明確具國際競賽潛力,獲得評審高度肯定。

「2018第十三屆李國鼎KT科藝獎」由財團法人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設立,以「數位科技」為基礎,發掘具有藝術創意或產業潛能的作品,11/22在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舉行頒獎典禮;「2018 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則由中華電信、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愛爾達電視合辦,以培育國內數位影音創作與電影藝術人才,11/27舉行頒獎典禮。兩項頒獎典禮主持人恰巧都是藝人黃子佼,得知《歡迎來到肝大GAN University》再次獲獎,也在典禮上特別呼籲企業對台灣動畫人才的重視與鼓勵。

此外,目前該片已完成中文版、英文版,未來也有翻譯成日文、西班牙文等多國語言版本計畫,要繼續參與國內外影展。11/7-30由財團法人全球華人青馬影展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的「第一屆全球華人青馬觀摩影展」,將本片選為閉幕片,近期在「TIAF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第五屆台灣動畫盃」、「華語電影論壇影展」都有映演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goblackorgohome/videos/280245635936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