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大一新鮮人經過一學期的學習後,是否發現志趣不合?或是大二、三同學,想換個學習跑道呢?107學年度第2學期轉系11/28-12/5開放申請,有意申請轉系的同學須上網填寫電子化表單,逾時不予受理,轉系考試12/11-17舉行,相關規定請至教務處網站/最新公告/107學年度第2學期各學系申請轉系(學位學程)之考試方式及成績採計標準暨轉系名額公告。

學士班一年級學生,若因就讀學系與志趣不合者(須檢附生涯探索證明),或因基礎專業素養不足者(期中考不及格學分數達當學期修讀總學分數二分之一),以致無法繼續就讀等特殊情形,始得申請轉系。107學年度下學期計有36學系、8個學士學位學程開放轉系,考試方式以口試居多,部分學系須檢附讀書計畫、自傳及各學期成績單等相關資料等。其中商設系加考術科50%、應日系加考筆試50%、品設系大二大三作品集佔50%、華教系大二大三學業成績佔50%;觀光學院各系及廣電、廣銷須附書面審查資料;國際學院5個學程則須提供英文讀書計畫。

教務處表示,各學系轉系生名額已公告於教務處網站,提醒轉系學生,須應依轉入學系必修選修課程學分之規定補修相關課程,學生若遇有學習困難之情事,但不符合各學系規範之錄取標準,經雙方系主任同意後得申請降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