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30所大學12/3蒞校取經 分享招生發展

【本刊訊】教育部委託本校協辦「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試辦計畫-執行經驗交流分享會」,12/3(一)下午2點假基河校區J616會議室,將有107學年度30所獲補助試辦計畫大學的招生人員與教師代表蒞校研習。

當天教務長遲文麗將簡報「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試辦計畫」辦理成果,接著進行系所分享與經驗交流,特安排招生專業種子教師企管系莊懿妃教授、品設系主任衛萬里及應中系主任游秀雲,分享評量尺規訂定成果與心得。遲文麗表示,因應高中端新課綱改革的趨勢,本校各學院系配合大學招生專業化政策,研擬學院系招生所需具備的各項基本核心能力,落實多元選才精神,並甄選適合各學院系所發展特色所需的優秀學生,以達成適性揚才的教育目標。

此分享會透過受訪學校分享執行經驗,協助各校系進行評量尺規之發展與運用,並建立內部培訓與推動機制,以利凝聚審查共識,提升大學招生書面審查之品質與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