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銘傳獲教育部推行輔導績優表揚

【本刊訊】本校於106學年度推行諮商與職涯輔導工作成績卓著,榮獲教育部107年度「推行輔導工作績優學校」,10/20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舉行的諮商學會年會中,前程規劃處長王智立代表本校接受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司長鄭乃文頒獎公開表揚。
王智立處長表示,此次績優學校審查項目包括下列七個面向:輔導工作理念的實踐、發展性輔導工作、介入性輔導工作、處遇性輔導工作、輔導人員和設施的專業化、學生輔導相關研究與發展、推行職涯輔導等相關工作,本校除在七大審查面向的成效良好外,連續兩年獲選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6-107年度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工作北區召集學校,承辦多次相關職涯輔導研討會。
銘傳前程規劃處設有諮商輔導中心與職涯發展中心兩個單位,妥切整合處內資源,有效運用校內外之設備、經費和人力資源,讓輔導功能可以極度發揮;協助學生開創生涯、啟發生活知能、認識產業發展趨勢、儘早規劃職涯方向,取代過去心理輔導、就業博覽會等等的角色功能。
更藉由組織型態的統合、人員素質的充實、外部資源的申請,創造更多元彈性、適系適所的生涯與職涯輔導工作,發揮兩單位的一加一大於二的相關輔導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