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國教處赴蒙古.澳門參加教育展

【本刊訊】為持續開拓海外教育市場,加強我國高等教育國際招生與宣導活動,「蒙古台灣教育中心」由國際教育交流處處長劉廣華和組員林詠薇10/11-15赴烏蘭巴托參予2018第25屆「蒙古國際教育展」活動,並與蒙古奧特根騰格爾大學合辦第8屆「台灣電影節」活動,以軟實力宣傳台灣文化。

2018年第8屆台灣電影節在蒙古烏蘭巴托市奧特根騰格爾大學法學院國際會議廳舉行,該校校長恩和札亞和台北駐烏蘭巴托大使黃國榮蒞臨致詞,當天放映《一萬公里的約定》、《愛情算不算》兩部精選台灣電影,吸引蒙古當地具華語基礎之高中、大專生青年學子或對華語有興趣之民眾非常踴躍入場觀賞。

此外,由海外聯合招生委會員辦理「2018澳門教育展」於10/13-14在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盛大展出,共計有53所台灣各大專校院參與。本次由劉國偉國際副校長率學務處僑生暨陸生輔導組葉聰嬌組長、國際教育交流處朱亭佳組長,宣傳本校高等教育及僑生輔導制度。二天展出中,多位澳門校友赴展場進行協助,並提供分享台灣就學經驗。

此行,劉國偉副校長亦前往香港拜會香港浸會大學李副校長(Dr. Andy Lee)商討兩校締結姐妹校,並規劃雙向選送優秀交換生及推動雙學位的可行性,透過本計畫預期本校也將增加學生到香港浸會大學交換機會。另,拜會香港地利亞協和中學徐褔強校長,推動教育部新南向政策-假日學校計畫,邀請香港南亞裔籍學生赴台進行為期二週的華語課程及文化體驗,以增進本校與香港高中合作交流。